close

又要再說一次,我的日文班同學們真是貴婦ㄚ!(她們都是已退休的阿媽們)
每次聚餐都要約所費不貲的餐廳,不過也因為這樣,這次我又跟著大家去探訪了一家沒嘗試過的貴婦級餐廳.

micasa聽說市是聯x 曹太太開的,原本是想招待些朋友,沒想到後來也就開了這家micasa,這裡的料理長同時也是桃李滿天下的老師的學生,所以我們當然也受到很棒的招待!



去的時候是歲末聚餐,(看~我拖有夠久)桌面上裝飾簡單的聖誕樹,簡潔明快,從我們的座位往外面可以看到師傅正在吧臺忙著.


這是我們最喜歡的老師跟年輕有為的料理長

==========
下面是吃的啦!

既然是日式創意料理,當然要從開胃菜開始:



鮑魚,松葉蟹腳跟山藥的組合,搭配的槳醬汁是有些微酸,果然是有開胃的作用.

生魚片由紅柑,鰆魚還有鮪魚,海老組成,老師說 依照油脂分佈狀況,就是要由右(鮪魚)往左(紅柑)吃起,才能每一到都享用到食材的美味,最油膩的紅柑也可以搭配後面的紫蘇葉一起食用,可以解膩加上殺菌~~看我們一邊吃還一邊學呢!




生魚片後面是煮物,這個有白魚肉.蛋白,鮭魚子等組合成的煮物,還加上京都野菜(紅紅那個),我個人頗喜歡這個清淡的味道還飄著淡淡柚子香的煮物,感覺清爽又營養!




生菜沙拉是由蝦子與生菜組成,旁邊的醬汁是炸洋蔥加上溫泉蛋而成,非常有創意的組成,生菜的脆度加上櫻花蝦與新鮮蝦子,可以說是巧妙~~可惜醬汁吃到後面真的有點膩,不然還真是完美~~


主菜看也知道就是我最愛的牛肉啦!!哈哈~~
我喜歡它的牛肉柔軟度剛好,加上日本細蔥,有解膩加上香味的作用,醬汁應該是牛肉下去熬煮,不濃稠但是味道夠,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大,但以整個套餐來說,我覺得這個份量剛好!

最後要上的,當然就是怕大家吃不飽的米飯,當然這種餐廳,總不會上個飯糰給我吧?!
所以搂~~~就是這個:


兩個握壽司加上鮭魚子散壽司啦!
我看到這一份食物,肚子已經嚴重發出:我好飽 ~ 我好飽~~的警告訊號!
但是美食當前,誰能夠抵擋呢? 而且這食才都好新鮮,鮭魚子咬下去有啵!一聲破掉的感覺 ,超讚的! 



說真的,MICASA得甜點真的很有看頭,難怪他還開了一家專門賣甜點的分店,我們大約是25人,共上了約10種不一樣的甜點,每個人隨機送上的甜點,看起來都非常好吃,有西氏的冰淇淋,也有和風的抹茶,各有千秋,雖然會偷吃別人的一兩口,大致上水準都很齊全,尤其有幾個是手工冰淇淋,更是贏得大家的青睞!

吃完這一整套1500元的套餐,我當然能理解為何他的價位落在此處,我也只能說,創意與食材,真的是美食的兩大重要推手! 讚啦~~

Micasa:
台北市松仁路89-2號(群益證券旁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2-2345-86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