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年的連續假期,我們做什麼去了呢?
我想,用膝蓋想也知道,我們一家子,又吃吃喝喝去了..........

不過,除了吃喝外,我們也去了一趟台中后里一日遊,這留著第二篇來寫吧!先來報告我們的一月份聯合慶生會。

話說我們家族,除了新來的菜鳥--小家外,都是在前半年就過完生日,一月份兩個,二月份兩個,三月份兩個,五月一個(如果算母親節的話,又是另外一個節日)。為了因應不景氣以及抗議我們日漸突出的中圍,我們決議不要在互相請來請去,就聯合慶生吧!一月份由EMMA提議去網路上推薦的祥發茶餐廳摟!



市民大道靠近敦化南路的附近,一排的餐廳中,黃色的招牌上還有個小茶杯的,就是啦!

我們雖有事前訂位,但茶餐廳本來就不是以舒適取勝的餐廳,因此我們四個大人,一個小孩還有一張小孩推車,擠在小小的四人沙發顯的有點窘迫,但既然來了,就吃吧! 但強烈建議,如果是超過四個人,最好不要輕易嘗試,因為看起來整個餐廳,沒有為五個人以上設計的座位,雖有五個人的聚餐,店家是以外加椅子在沙發旁來解決。

聽說這家店,最推薦的是祥發炒米苔目、潮式炒蘿蔔糕等,我們後來看了半天,決定來個廣炒麵(200元)、生炒牛肉飯(120元)、蒜爆油菜心(150元)、干炒牛河(120元)例湯(90元)。




廣炒麵是我愛的,我喜歡他吃起來會脆脆香酥的感覺,搭配上濃稠的醬汁,雙重口感我特愛,這裡的廣炒麵雖經過油炸,但不會太油,上面的海鮮料給的很大方,魷魚腳或是肉片都滿大的,會有飽足的感覺。生炒牛肉飯,飯粒顆顆分明,火後很夠,一樣不油膩,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太鹹。



油菜心是店員推薦的青菜,說是很少見到,吃起來很像芥蘭的口感,脆脆的,但一整個就沒有切成小段,所以必須很大口把青菜全部塞進嘴裡成為大嘴魚...... 干炒牛河我每次吃就想起「食神」這部電影,想起裡面說,看似簡單的炒牛河其實最需要功夫,因為如果手藝不好,很容易變成「乾」炒牛河,還好這家的不會這樣,充滿醬油色的牛河端上來,油亮有光澤,麵粉保持極佳的彈性,很不賴。


另外還點了鮮蝦腐皮捲(80元)、九王炸春捲(80元),吃完這兩道小點,我終於知道這家店受歡迎的原因,一定是用料實在,而且份量扎實。

潮式炒蘿蔔糕(200元)是大家推薦,也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道菜,港式自製的蘿蔔糕有股台式蘿蔔糕沒有的味道,我說不上來是什麼,感覺好像少了一些肉燥醬油味,多了蝦米的鮮味,(但不知道感覺對不對呢!)加上青菜下去炒後,熱騰騰有濃濃的香味傳出,跟一般用煎的雖然表皮比較不酥,可是別有風味,我們都很推薦啦!

最後來茶餐廳,當然不能少了波蘿油(50元)、法藍西多士(50元),冰好立克(70元)、冰鴛鴦奶茶(70元):






說實話,這家主食我們都滿喜歡,做工到地,用量大方,份量還大到讓我們打包帶走(很難想像丸氏家族竟然要打包!!)但甜點類,我們卻比較喜歡金華街上的盛鑫茶餐廳  ............

哈哈~ 最後來張合成的合照..........看我們吃的多開心,就知道好不好吃啦~ 嘿嘿!



⊙ 祥發 港式茶餐廳: 台北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02)8771-9392  8773-855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